新加坡移民简介

  新加坡一直以来推行自由经济体系,广纳人才。欢迎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和专业人才来新加坡定居。接收新移民的条件越来越宽。同样地,由于新加坡是双语系国家,华人占70%以上。加上地理位置较欧洲国家或美加更邻近中国。因此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新加坡作为移民的理想目的地。

  新加坡政府希望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才

  新加坡政府自1999年1月2日起放宽了移民规定,实施了一项申请永久居民的新制度以吸引更多的外国人。同时对短期居留的外国人也放宽了移民规定。

  对申请永久居留的外籍人士,将根据其工作性质、居留时间长短、学历、工资收入、年龄和在新加坡的亲属关系进行评分。

  据新加坡移民登记处主任的介绍,新的评估标准更加透明,符合政府希望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才以促进本地经济发展的方针。

  申请永久居民采取积分制

  在新政策下,申请永久居民采取一套积分制来评估外国公民的申请,以判断其是否符合移民新加坡。根据这套积分制,新加坡妇女也能跟男性公民一样,帮助她们的外籍丈夫申请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,只要他们所组成的家庭在经济上能够自立。而在过去,新加坡妇女的外籍丈夫必须独自提出申请。

  六项基本因素

  在新的积分制下,新加坡移民与登记局将根据6项基本因素计分,这些因素是:

  申请者所持工作证件种类

  在新加坡居留时间长短

  学历

  基本月薪

  年龄

  在新加坡的亲属关系

  在新的积分制下,那些虽没有高学历资格,但从事专业性、管理性或待遇优厚工作的外国人士,将较有希望成为永久居民。在其他因素相等的情况下,申请人所持的工作证件种类级别越高,其申请获批准的机会就越大,过程也越顺利。

  申请移民必需的文件

  申请移民新加坡者,应备以下文件:

  1)申请者及家庭成员身份证;

  2)高中(含)以上毕业证;

  3)高中成绩单;

  4)培训证书;

  5)结婚证书;

  6)以后工作及工资证明;

  7)配偶学历证明;

  8)申请人及配偶的出生证明;

  9)子女的出生证明;

  10)离婚或死亡证明及子女监护证明;

  11)子女最近成绩证明及获奖证明;

  12)所有家庭成员的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