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大利亚买壳(后门)上市

简介:


买壳上市就是一家没有上市的优势企业通过收购债权、控股、直接出资、购买股票等收购手段以取得被收购方(上市公司)的所有权、经营权及上市地位,是一种简捷的合法上市方法,上市成本低,时间快,而且欲上市企业采取此途径可以100%保证获得上市资格,避免了直接上市的高昂费用与上市流产的风险。目前,海外买壳上市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进入海外资本市场的一种快捷方式。

买壳上市的好处:

  1. 成功收购上市公司的股份后,投资者将出任成为澳洲上市公司的董事;
  2. 因直接参与上市公司的管理及运作,投资者可申请澳大利亚工作签证,并逐步取得永久居民的身份,享受当地的优厚福利;
  3. 投资者可以直接与自己国内的公司进行整合经营,除了可扩大自己本土的市场外,还可扩大海外市场,利用双边的优势,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。
  4. 在金融海啸的大气候下,收购上市公司股份的市值及外汇成本相对较低,在这个时间作出投资,不失为一个上佳的机遇。如果投资者经营一段时间后欲停止参与经营这家海外上市公司,待金融危机过去,投资者手上所持的股票价值必然倍数升值,令投资回报倍增。